close

 故事一開始沒有鋪陳,直接來到前集四年後的時間點。傑克·李奇(湯姆克魯斯飾演)在小鎮上引發了一場紛爭,同時用計逮捕了警長,整個過程俐落,頗讓人在一開始感受到期待與振奮。 

接著傑克在他的旅程,一路與美軍少校蘇珊.透納(蔻碧·史莫德飾演)通電話,兩人交換旅途心得與生活點滴,傑克最後回到華盛頓想與蘇珊見面,卻意外發現,蘇珊已經被收押禁見,於是傑克展開調查,發現蘇珊涉入軍火買賣的組織內,但在調查過程中他遭指控,最後傑克只得試用硬方法,帶著蘇珊一起逃亡,試圖從中找出事情的真相,來讓兩人洗刷冤名。

可惜的是,在接下來的劇情中,雖然導演愛德·茲維克要營造緊湊刺激的氛圍,卻一直有種不和諧與刻意的錯亂感,反而讓觀眾看不清故事的敘事主軸。彷彿是將多塊不同圖案的拼圖硬湊在一起,無論是精彩度、刺激度與懸疑度都未能達到讓人滿意的狀態。

於是電影扣除片尾的高潮追逐略有新意基本上更像是一作片老梗大拼盤。愛情戲的點綴也完全不認真,究竟兩人的態度為何撲朔迷離。與女兒(?)薩曼莎·達頓(達妮卡·亞羅許飾演),究竟是不是親生血緣的鋪陳也有一搭沒一搭,但至少小女孩在渴望父愛的火花較為鮮明,至於劇中營造的「家庭畫面」,就是刻意、刻意、再刻意。

或許此系列應該猶如片名,讓人想大喊永遠不回頭!」

arrow
arrow

    mikois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